当前位置: 热点资讯 >行业资讯

科学家发现新种深海微生物或连接生命起源

2015-08-1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在格陵兰与挪威之间的大西洋深海发现新种微生物,他们认为,这就是能把地球首批生物--简单细胞,与大约20亿年前出现的复杂细胞生物连结起来的“消失环节”。

据报道,研究人员表示,一群名为“洛基古菌””(Lokiarchaeota)的微生物,在海平面下约2.35公里处、距离深海热泉系统“洛基城堡”(Loki's Castle)不远的冰冷海床上发现。

报道称,这项发现让人一窥小型简单微生物如何演变成大型且复杂的细胞种类,进而组成菌类、植物,以及包括人类在内的动物,也就是所谓的“真核生物”。

据悉,“洛基古菌”是一群细胞相对简单古菌的一部分。古菌的细胞缺乏细胞核等内部结构,但研究人员发现,洛基古菌具有大量真核生物也有的基因,其中许多拥有与细胞膜相关的功能。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演化微生物学家盖伊表示,这些基因必定是洛基古菌的“入门器材”,让洛基古菌得以发展细胞的复杂过程。